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学院”成圆梦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9 潇湘晨报

  本报讯截至昨日下午7时许,本报“警察学院”的热线报名者达到两百多人,红网报名跟帖达到九十多条。为此,记者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报名者进行了回访,许多读者表现出参加“警察学院”的强烈要求。不少读者表示,即便自己没有机会被选上参加“警察学院”,也想加入观摩团或者加入啦啦队,进入警营一探究竟。

  家住长沙市五一路的黄小姐拨打本报热线,她为自己的弟弟报名参加体验班:今年
20岁的弟弟小宇是个警察迷,从小就很羡慕那些有功夫的人,想“除暴安良”,但一直没能实现。“他从小就喜欢枪啊,而且最爱警匪片。”黄小姐说,弟弟身为一个年轻的在校大学生,特别羡慕电视电影里的那些警察,对警察这一职业的喜爱简直达到痴迷的程度,并且从小就志愿当一名人民警察。

  黄告诉记者,其弟弟想参加“警察学院”体验班,在学校看到报纸后就马上打电话征求她的意见。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让弟弟锻炼一下,她十分乐意。她希望借此机会让弟弟能亲身感受一下警察的工作,让他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一职业的艰辛与危险性,“这对他以后的成长也会大有好处的”。

  黄小姐还说,见弟弟这么热情,她也产生了好奇心,想去“警察学院”女子防身术班。

  去年夏天,黄小姐下班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时大约是晚上11时左右,宽阔的马路边行人稀少。黑漆漆的天空让黄小姐心里有点发毛,她紧紧地抓住了手里的提包,加快速度往家里赶。为了壮胆,黄小姐拿出手机来拨打好友的电话,想通过聊天来减轻自己害怕的程度。哪知刚刚按下号码还未拨通,身后就传来一阵摩托车的“隆隆”轰鸣声,“啊!”黄小姐惊叫一声,以为有人要飞车抢夺她。结果回头一看,一辆摩托车疾驶而过,上面坐着两个年轻人,黄小姐当时吓得腿都软了。

  “那次经历真的是一场噩梦!”黄小姐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她见到“警察学院”上有女子防身术班,加上“警察迷”的弟弟也报名参加体验班,这样全家人就可以一起上阵,到时候还可以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调查,在报名参加“警察学院”的读者中很大一部分都对警察有着特殊的感情,其中有的更是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们在来电中纷纷表示,本报联合红网与长沙市公安局组织的这次活动策划得非常好,让他们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有的读者则希望长沙公安机关能把这次活动的规模搞得更大,让更多人能够加入进来,并且以后还要经常组织此类警民活动,把“警察学院”做成警察迷的俱乐部。

  记者 龙 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