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世园会即将笑迎天下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丁国元实习生杜露)主题为“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30日在沈阳棋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展,展览至10月31日结束。沈阳是继昆明之后中国第二个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城市。

  沈阳世园会位于长白山余脉的棋盘山麓,占地面积246公顷,毗邻沈阳的母亲河———浑河,河中央占地0.6平方公里的鸟岛栖息着上百种、一万多只鸟类。

  世园会几乎囊括了所有北方植物,也被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博先生称为“唯一在森林中举办的世园会”。游客可以观赏到50万株红松、黑松、白桦、云杉等珍稀树木形成的百里林海、百年花龄的“牡丹王”、550万株郁金香、820万株宿根花和130万株球根花织成的一片“花海”、形态各异,纹理酷似菜肴的奇石展览。

  沈阳世园会有100个展园。52个国内展园展现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港澳台的特色园艺。23个国际展园包括了意大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五大洲具有代表性国家的园艺。25个专类展园集中展示环保科技、农艺和岩生植物、中草药及树木标本等,体现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有机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