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人者内疚 拒好意聘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救人者内疚 拒好意聘请(图)

  救人者刘兴志的一对双胞胎儿女指着报纸:“爸爸,爸爸!”他们的母亲说:“对,是你们的爸爸,你们的爸爸是英雄。”

  ■本报记者萧石逸摄新闻背景

  4月14日早9时许,一轻生女子跳下浑河桥。两名外地打工者用绳索绑在桥栏上,翻下15米高大桥救人。轻生女子后告不治。

  首次报道题目:《为救轻生女俩路人翻下15米浑河桥》

  晨报讯(记者刘凌)“爸爸、爸爸……”妻子将晨报头版的照片拿给两个孩子看,刚刚学会说几个词的孩子指着照片喊着。

  在浑河桥见义勇为的救人者之一刘兴志却说,没救活轻生女子,我遗憾、内疚!

  随后,他拒绝了一家公司的聘用邀请。

  救人和穷富无关我做了

  救人和穷富无关———这是刘兴志的总结。他说,他从不后悔翻下浑河桥救人,因为“我是在救一条命!我做了我该做的”。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刘兴志位于东陵区白塔镇下深村的家,看到这是一间临时搭建的平房,大约20平方米。屋内只有一个土炕和几个旧柜子,惟一的电器是个旧黑白电视机。

  刘兴志说,“家里4口人,我和妻子,还有一对双胞胎。全家就靠着我打工维持生活,每个月大概能赚500元,但是两个孩子上幼儿园要花掉240元,房租水电要交150元。”

  记者随后联系到另一名救人者李义林,他称,他主要工作是装烟筒,蹬“倒骑驴”,也要养活全家人,月收入也不足千元。

  “咱救人是应该的!”李义林说。

  没能救回她的命我内疚

  看到昨日本报的报道后,邻居们纷纷赶到刘兴志家看望,但刘兴志却眉头紧皱:“我心里不舒服呀!人没能活过来……”

  4月14日晚至昨日凌晨,刘兴志辗转反侧,一直在想着未能救回轻生女子。

  昨日16时许,刘兴志将一对双胞胎儿女接回家,看着一对跑来跑去的儿女,刘兴志始终在笑。

  拿着报纸,刘妻将头版的照片拿给两个孩子看。“爸爸!爸爸!”刚刚学会说几个词的孩子指着照片喊着。

  “这报纸我要替丈夫留起来,将来等孩子懂事了让他们看,希望他们认可———他们的爸爸是英雄。”刘妻说。

  大公司来电聘用我拒绝

  昨日,本报接到许多读者反馈称,应该奖励两名救人者。其中一家知名公司表示要聘请两人到公司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称:“很欣赏两名救人者的人品,像他们这样的人,我们用着放心,我们相信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能够凭自己的努力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

  记者将该公司的意见告诉刘李二人时,他们第一反应却是———拒绝!

  “我不是为了利益,当初跳下水的时候,我也没有想过能够有人会给我们提供工作,我不想让人觉得我们的工作是落水者用生命换来的。”刘兴志说。

  李义林称:“救人时啥都没想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