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指标到校生今年少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岩)今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取消自费生,指标到校招生要在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中执行。

  这是4月1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燕玲在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

  按照今年统招公费生的收费会低于以往的自费生收费标准的预期,这就意味着,我省指标到校生可以少交学费了。

  据了解,目前我省一些市的指标到校生是按照自费生招收的。去年沈阳市指标到校生全是自费生。

  今年全省取消高中自费生后,只有统招公费生和择校生两种生源,指标到校招生只能在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中执行。

  王燕玲表示,取消自费生是为了还惠于民,减轻学生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取消自费生后学校总的收费会降低,而且统招公费生的收费会比以往自费生收费低。这表示,以往按自费生招收的指标到校生的收费标准也将降低。

  记者了解到,以往我省重点高中自费生的收费标准3000元/生/学年,公费生的收费标准不超过300元/生/学期。

  相关链接>>>

  什么是“指标到校”

  指标到校的招生办法是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的一项举措。

  该办法是把升入重点高中的升学指标分配到初中(或乡镇)并与初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合理挂钩的招生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