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忘情赏花大珠山顶摔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5日讯(实习生黄超记者刘鑫)今天中午12时许,胶南一名女游客在爬大珠山欣赏杜鹃花时,不慎从山顶上摔下,在山坡上滚了 50多米后,幸亏落在了一片草坪上才保住性命。胶南大珠山派出所两名民警接到报警后展开营救,搜山 1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受伤的女子。随后闻讯赶来的两名医生和 10多名热心游客,从山上将受伤女子抬了下来。经诊断,女游客右脚踝骨折,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

  今天上午10时许,家住胶南市世纪新村的徐女士和丈夫丁先生一起爬大珠山欣赏杜鹃花,中午12时许,两人爬至珠山秀谷和石门寺之间的最高峰。此处海拔 400多米,徐女士只顾看杜鹃花,一不小心被脚下杂草绊倒,从山顶上滚了下去,滚出50多米后,跌倒在一处乱草丛中。此时,她试着想站起来,但右脚踝钻心地痛,丁先生随后拨打110报警。

  胶南110指挥中心立即联系大珠山派出所正在巡逻的李华和苗宁波两名民警前去救援。 “你们具体在什么方位!”接到指令后,两名民警边往山上跑,边和丁先生保持电话联系。李华告诉记者,因为山上不能开车,他们俩只好分头行动,足足跑了1个多小时,走了8公里多山路,终于找到了事发地点。

  随后,闻讯赶来的120急救医生也赶到了现场,他立刻取出携带的冰块给徐女士做了冷敷,进行了简单包扎后,两名民警和医生帮助丁先生用担架抬起徐女士,慢慢向山下走去。因山路陡峭,刚抬出1公里路,4个人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我们来帮你们一起抬吧!”10余名过路的游客发现后,立即加入了营救徐女士的队伍中,就这样大家轮班交替,大约用了4个小时才将徐女士成功营救到山下。

  后经医院检查,徐女士右脚踝骨折,需要做接骨手术,目前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