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贼碰上贼 吓掉了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4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5日讯(通讯员贾新明记者刘延珉)惦记上了原单位仓库里的电缆,两伙窃贼深夜偷盗时竟不期而遇,差点互相被对方吓破胆,结果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当场抓获。今天凌晨,四方区大沙路某单位仓库外上演了这戏剧性的一幕。

  今天凌晨零时 15分,从曹县来青打工的3名苗姓男青年,酒后窜到原先工作过的大沙路某单位仓库,准备盗窃电缆。3人先打电话叫来一辆货车准备运输,其中两人从仓库的屋
顶潜入仓库内部,另外一人则爬到仓库附近的一棵大树上准备接应。可正当仓库内的两人用钳子剪电缆时,忽然听到仓库门外有声响,自以为被人发现的他们连忙猫腰藏在电缆线下面,大气不敢喘。

  原来,仓库外的响声来自另一名窃贼陈某。陈某也是从曹县来青打工的,曾是该单位的电工,离开工作岗位后一直惦记着仓库里的电缆。当晚,他精心准备后也来到了这个仓库,小心翼翼地打开铁门,进了仓库操起铁锯就割开了电缆。可陈某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后竟发现电缆下面还趴着两个人,差点没吓掉魂的双方互相对视后发现,彼此竟是一块儿工作过的同事,于是两伙盗贼合并成一伙,一起进行盗窃。

  零时20分许,开平路派出所110警车巡逻至大沙路附近时,民警猛然发现了大树上的那名窃贼,仓库房顶的破洞处隐约露出了灯光。民警立即判断出有案情,但由于该处正处在一条马路上,仓库外面还停着一辆车,为了防止窃贼从另外一侧逃窜,民警在远处关闭警灯后,立即呼叫其他警车赶来增援。

  此时,坐在树上的苗某由于关注仓库内的情况,根本没有发现两辆警车已经到达,当他回过神来发现民警时,连发信号报警的勇气也没有了,只能乖乖“下树就擒”。仓库内的3名嫌疑人并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一切,还把电缆扔给了民警,最终被堵在了仓库里。据办案民警介绍,该伙嫌疑人共盗割了 500余米的电缆,价值两万余元。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拘,现场的运输车也被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