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屋内离奇进水泡了万元商品 原是空调冷却塔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唐柳凤 实习生叶春春)“我屋里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水浸泡了,近万元货物全打了水漂。”昨日一大早,南宁市平等商厦的业主黄先生打电话向记者诉苦,希望记者能前往现场看个究竟。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黄先生位于搜品廊商厦五楼一间3房1厅的商品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房子的客厅、两个空房间的低洼处只有少量积水,但另一间存放有货物的房
间内却仍有约2—3厘米深的积水,该房间里堆放的几十袋商品的底部已经全都被水浸泡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以前他都是租给别人居住的。几个月前,租户退租后房子就一直空着,根本没有人使用过任何水源。这次被泡的货物主要是一些衣服、鞋袜等小百货商品。这些货物他原来是放在店铺里的,后来发现店铺里的老鼠太猖獗了,于是13日上午他才叫工人把货物搬到该屋内,没想到14日晚上11时许,对门的业主拖地时却发现他的这间房子里不断有水流出。

  他一开门查看,发现几十包小百货商品全被水泡了,损失近万元。随后,他和工人一道认真查看了整个房子,发现屋内所有的水阀都关紧了,水龙头附近的地都是干的,不存在水龙头漏水的可能。随后,他和工人又查看了房子厕所的下水道,然而,发现下水道及其周边都是干干净净的,没发现任何堵塞,而且,黄先生家楼上楼下的业主家全都没有遇到“水灾”。

  当日上午10时许,在遍寻不着被淹的原因后,黄先生找来了商场物业管理处的何主管。何主管随同黄先生一行看了现场后也感到很奇怪,直摇头表示不知这水是从哪冒出来的。

  中午,黄先生几经搜寻,终于发现阳台的地板上有一个排水管,而且该排水管的外部接口与楼顶两台大型空调机的排水管是相连的。

  黄先生上到楼顶细看发现,空调冷却塔的排水管与自家阳台的排水管是同一条管道。对此,黄先生推断,可能是前两天天气热了,管理人员打算使用空调,就上楼顶把冷却塔内的死水排放出来,然而,因为水里夹带的一些泥渣把下水管给堵住了,排不出的水就往上涌到了他家的阳台上,并流到他的家里。14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和黄先生联系。黄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经把他的这一推断告诉物业管理处了。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深入调查,查找原因后再做处理。编辑:黄皓作者:唐柳凤 叶春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