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阳光鸟”不再孤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45 云南日报

  几天来,昆明市明德民族中学14岁初中生杨英咏在上学的同时,用稚嫩的双肩挑起挣钱养家、照顾患病母亲的重担,自强进取的事迹通过媒体(本报4月12日三版刊发了新华社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杨英咏:苦难中飞出的阳光鸟》)发布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被人们称为“阳光鸟”。

  “一个了不起的孩子”、“让人深深感动”、“祝福杨英咏和他的母亲”,不同地
方的人们以电话、网络留言等不同方式为小英咏鼓掌加劲;“在苦难中学会坚强”、“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实践就在我们身边”,不同年龄的人们在感悟着小英咏带来的人生启示;“我想帮助他”、“我想去看他”,更多的人们在表达着心中共同的牵挂。

  14日,带着读者的心愿,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办公室、时政部、科教部、群工部、摄美部、信息网络中心、大观周刊等7个部门又把爱心带到了杨英咏的身边,给他送去了14070元的爱心捐款。

  风雨路上,杨英咏不再孤单。明德中学郭昌奉副校长告诉记者,报道刊出后,社会各界纷纷以各种方式为他捐款、捐物。根据杨英咏的意愿,为让社会各界能通过规范渠道向与杨英咏一样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学校专门设立了“杨英咏活动专项基金”,有专门账号,专人监督管理。截至昨日,该项基金已收到爱心捐款55435.22元。云报集团7个部门的这笔爱心款,是校团委代杨英咏收到的最大一笔现金捐赠。在捐款者中,还有政府部门、企业、学校。有的企业已打算长期资助杨英咏上学,帮助杨英咏的母亲治病。不少市民也伸出了爱心之手,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赶远路骑车来到学校,把100元钱交给小英咏,嘱咐他好好学习;武成小学的七八名小学生,带着自己攒下的零用钱来到学校,看看他们心中“了不起的大哥哥”。

  风雨路上,杨英咏仍将迎接挑战。他说:“我感激每一个关爱我们母子的人,会记住大家的嘱咐,努力完成学业,让失明的妈妈生活得更好。”说完话,他急急忙忙赶回教室上课去了。

  刘晓颖(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