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家产,纵火烧兄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4月7日15时07分,肥西县公安局桥北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肥西二中旁边的一小店失火。

  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火是从小店内的柜台燃起,经查柜台内却没有易燃品,火是如何烧起来的呢?现场的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确定事实后,警方一方面保护好现场,一方面立即展开调查,在对店主进行调查时,发生其说话含糊其词,好像有难言
之隐。于是警方以其为突破口,发现作案的不是别人,正是店主的弟弟唐二。犯罪嫌疑人唐二1995年因打架斗殴曾被劳教两年,1999年因抢劫罪在铜陵市被判刑三年零六个月,2002年12月31日刑满释放。

  唐二家中兄妹三人,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年迈的父母看到儿女都已长大,各自都成家立业,决定按当地的习俗将自己的财产分给兄妹三人。凡事没有绝对的公平,在分家产时,唐二没有得到自己预想的结果,一直怀恨在心。

  唐家老人在肥西县第二中学旁边有一个门面房,在分家产时给了唐二的妹妹,家境殷实、具有商业头脑的妹妹用门面房开了一个小店做生意。为了照顾家境困难的大哥,妹妹将小店交给大哥经营,自己在镇上又租了间门面房做生意。大哥与妹妹因小店生意兴隆,生活越来越好,唐二看在眼里,气在心里。认为父母不疼爱自己,哥哥和妹妹也不帮衬自己。因此,经常与家里人为财产的分配不公而争吵。

  4月7日15时左右,唐某再次开着自己的农用三轮车来到肥西县上派镇,在妹妹做生意的门面房与之发生争吵,为了不影响做生意,妹妹不理会无理取闹的唐二,唐二很生气,他开着自己的农用三轮车又前往大哥经营的那家小店,与哥哥再次争吵。几句话不和,唐二跑到车上拿出了装有约1升汽油的塑料桶,闯到哥哥的小店内,将汽油洒在小店的柜台上,用打火机点着,火立刻燃了起来。周围群众发现起火后及时扑救,终于将火势控制住,当民警赶到现场后,火已基本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

  碍于亲情,唐二哥哥不愿说出实情,警方抽丝拨茧,破获了这一起故意放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张丽 许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