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残疾人欲全国巡演被劝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06 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 (记者王纲通讯员彭汉军章华实习生刘莹)驾车人没有驾证开着一辆报废车,8名残疾人还欲乘此车全国巡演,日前被东西湖交警劝阻。昨日,经武汉、浠水两地交警接力,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

  13日12时许,东西湖交通大队民警在107国道吴家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无号牌中巴车在路面行驶,车身上还喷有“残疾人专车、四海助残、奉献爱心、自尊、自强”等字
样。民警拦下检查时,发现该车是一辆无行车证的报废车,而且驾车人梅书发(蕲春县青石镇芭桥村村民),所持驾证也已于2001年失效。

  民警发现车上载有8名残疾人(5男3女)。经询问得知:他们都是浠水县散花镇人,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8岁。他们集资8000元买了这辆报废中巴车,还请人私自改装成能够住宿的“房车”。此次又花了1900元,在武汉购买了一套音响器材后,正欲到全国进行爱心巡演,以此获取一些经济收入。

  见情况特殊,民警决定派警车将残疾人安全护送回浠水后,将违法车辆和驾车人交由当地交管部门处理。这时,8名残疾人又发现新买的音响器材有质量问题,要求到汉正街更换。交警决定,先安排好8人当晚的食宿,14日上午安排专人和他们前往汉正街更换音响器材。

  昨日下午,在东西湖交通大队民警的护送下,8名残疾人安全回到浠水县散花镇,该县交警大队又安排车辆逐一将他们送回家。当地民警表示,将对违法驾驶人和报废车辆作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