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企业愿提供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颜妍卫东)本报昨日以《为何总是没人要我》为题,报道了刑满释放人员韩新忠的求职难问题一文后,引起读者的关注。昨日,三家企业的负责人通过本报热线向韩新忠表示,愿意帮他安排一份工作。经本报记者的联系,他们与韩新忠本人通了电话。韩新忠将于今日和明日分别与4家单位的负责人面谈。

  昨日中午,来西安出差的王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他是四川华威冶金辅料厂
的负责人,看到了本报关于韩新忠找工作难,生活又陷入困境的报道后,很受震动,当即与远在四川的妻子商量后,愿意接纳韩新忠到他的厂里工作,并与韩新忠约好于今日见面,具体谈工作问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是一名小学教师,后来下海经商,他和妻子一直想为社会做些贡献。他表示只要韩新忠不再做违法的事,好好工作,就可以让他到自己厂里工作,每月的待遇是底薪600元+计件工资。

  咸阳森鑫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也于昨日下午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让韩新忠到该公司工作。李先生甚至表示,只要好好干,他还可以帮助解决韩新忠弟弟的工作问题。在待遇方面,李先生说开始试用时每月管吃管住500元,以后干得好了还可以再加。

  下午4时,锦园双龙大饭店洗衣部的负责人卢先生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只要韩新忠身体健康,就可以给其提供一份工作,双方将于明日见面细谈。就在记者将要截稿时,我市同德铝粉厂一位赵女士又打来电话,她说看了本报报道后,向在外地出差的老总介绍了韩新忠的情况,老总表示可以帮韩新忠就业。

  这4位负责人都表示,刑满释放人员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只要他们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努力工作,应该给他们公平的就业机会,让他们能够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这对社会的稳定也是非常重要的。

  昨日还有多名读者向记者反映,《西安晚报》关注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群体的做法非常好,这个群体也是一个弱势群体,希望有关单位能够解决好他们的工作问题。

  韩新忠和他的父母昨日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晚报和社会对自己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