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帮济南老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昨天7:30,西站职工郑瑞琴、吕春红在候车室发现一名六十来岁的老人坐的椅子下湿漉漉的,还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尿骚味儿。定睛一看,想起来了,原来打前一天晚上她们上夜班时,这位老人就坐在这张椅子上。一夜之间,他竟连动都未动?“大爷,您怎么还没走啊?”眼前的老人“吭哧”了几下没能说出话,泪却掉了下来。

  随后,老人用艰难而缓慢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来他是济南人,姓任,原先
在一家配件厂当工人,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省心,大学毕业后去广州找了份工作,还在那里安了家,可儿子非但不好好上学,游手好闲,还迷上了上网。前些日子老人看他不争气,忍不住打了他几下,没成想儿子竟然离家出走了。几天前,一个老乡说在天津看到他了,于是,念子心切的任老汉便只身一人来到天津,结果一连找了好几天都没能找到。之后的一天晚上,又累又乏的他靠在一个桥坡上就睡着了。冷风吹拂下,一觉醒来,他只觉得右半边身子一片麻木,已经不听使唤了,腿脚还能勉强蹭着往前走,右手连动都不能动了。有热心人把他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连输了两天液,虽然有些效果,但任老汉身上仅有的五百多元钱也都交了医疗费。

  老人说,他在怎么也联系不上亲人的情况下,只得求人把自己带到西站候车室。肚子饿还可以忍着,最令他难堪的是解手:由于身体不方便,一连好几次,他都憋不住小便尿在了裤子里。周围的旅客面露厌恶,都远远躲开他。老人说着又“呜呜”哭了起来。“大爷您别哭,我们不嫌您脏!”郑瑞琴、吕春红马上把老人的情况向车站领班员于斌进行了汇报。在于斌的带领下,一时间,班里的客运员一起行动,拿来内衣、外衣甚至皮鞋、袜子等。几名男客运员又打来热水,七手八脚给老人擦洗身体、换洗衣物。客运员胡大强还给任老汉买来鸡蛋、云吞。在大家耐心、细致的照顾下,任老汉的眼中又溢出了泪花。

  昨天下午,客运员们纷纷解囊,凑钱给老人买了16:35发车的回济南的1461次列车票。在联系上他的家人后,大家用轮椅把老人推上了返乡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