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小配货站 到底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1 东亚经贸新闻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成立长春市范围的行业协会以此约束恶性竞争是首选

  东亚讯(记者 傅献民 实习记者 王欢) 昨日,本报物流民间论坛成功举办的消息见报后,又有数家配货站打来电话,愿加入“诚信物流联盟”。他们表示,目前中小配货站的生存环境已因恶性竞争变的越来越恶劣,如能成立一个真正的行业协会是首选的好办法。而记者走访发现,长春并没有全市范围的物流行业协会,对比发达省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
遗憾!

  中小配货企业老板忧虑被“吞”

  经营配货站的张力军说,由于配货行业门槛低,压价竞争早已让他疲惫不堪。

  “以前还能在运输费上赚钱,所以代收款资金流通很快,现在只能靠那点代收款维持正常的成本费用,说白了,我现在是拆东墙补西墙,一年下来闹个白忙活。”张力军说很多小配货站和自己的境况一样,看到大企业进入配载业市场,他们都担心自己被吞掉。

  据了解,像长春联运集团这样有意进入配货市场的,还有永新物流。

  中小配货站作用不可或缺

  在本报召开的物流论坛上,热力物流副总经理安杰涛认为,真正的物流企业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一系列硬件条件,但珠江路发生卷款危机的配货站只能算作配载业,不能称为物流企业,从而也谈不上对物流企业信誉的影响。

  “可我们毕竟参与了流通。”一家配货站老板认为自己参与了流通,所以应该算是物流的一部分。对此,吉林大学现代物流研究所所长贾洪飞认为,配载行业应算是大物流的一部分。

  “其实我们在一些支线运输上,也依靠小配货站,卷款事件中,我们的货也丢了不少,所以才有了自己经营配货网点的想法。”长春联运集团副总经理李海军也说出了他们进入低端市场的无奈。

  长春无统一的行业协会

  “毕竟诚信联盟还是一个较松散的组织,我们想政府部门是不是有组织的规划一下,哪怕是成立一个配载业协会,这样才能制止恶性竞争。”很多中小物流企业也表达了心声。

  长春联运集团副总经理李海军称,自己就是一物流协会会长,但该协会只是二道区的部分企业在政府倡议下成立的。据了解,全长春市统一的行业协会并未成立。“10家物流企业结诚信联盟”后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