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黑板、校园电视直播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7 新闻晚报

  □记者肖波

  晚报讯墙面上的一块白板,除了能在上面随意涂改文字和绘画外,还能编辑照片、下围棋、轻松调动internet上的信息资源,而所有的内容都被电脑记录下来,可随时重现,学生不再需要埋头抄笔记。昨天,在上海教育博览会上,不少多媒体教具引起关注,成为本届博览会的黑马。

  这次教博会,教学设备和学生用品的数量大大增加,它们中90%以上都利用了多媒体技术。”英国普罗米修斯国际公司带来的交互式白板据说已经推广到英国每所学校,老师不再因使用粉笔而吃灰,但白板上却可以设置出包括粉笔在内的几十种笔的效果。这种教学设备昨天吸引了许多学校前来问津,目前上海已有耀中国际学校、汇师小学等学校采用。而利用同样原理,却把软件开发为专业美术教育的Wacom中国公司产品也成为展会的宠儿,师生可以直接在电脑屏幕上绘画创作,记者看到一个中学女生选择用“铅笔”画出轻重缓急不同的线条,居然和在纸上的效果无二。而另一个男孩则索性选择了“宣纸”和“毛笔”,现场创作起国画来。

  针对眼下许多大、中、小学自己建立的电视台,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校园里的现场直播设备,让学生记者们推着膝盖高的小机器就可以在校园内外进行新闻直播。此外,数字校园系列教育软件、教师学生课堂跟踪摄影系统、一机多用户系统……多媒体的触角几乎伸向了教学的各个领域。业内人士和教育专家表示,效率更高、功能更强大的多媒体教具成为主流将是整个教育界的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