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戒网瘾的电脑软件引来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戒网瘾的电脑软件引来家长担心———监视反将孩子逼进网吧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昨天,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发的一款学生电脑使用管理软件正式发布。该软件由家长全方位控制电脑,以达到引导孩子正确上网的目的。但有家长表示,担心父母的监视会把孩子“逼”进网吧。

  记者昨天在演示现场看到,这款软件不仅可以自动屏蔽不健康网页内容、控制开关机时间和上网时间、禁止孩子安装运行不健康软件、禁止不良游戏、限制网络聊天,甚至还可以记录孩子上网的一切内容。软件可以自动进行网页拍照,并随时把孩子浏览的网页照片以邮件形式发给家长,让家长随时随地掌握孩子上网的情况。“软件每隔一定时间就自动为网页拍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最多可以存储1000张网页照片。”

  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记者发现,不少家长表示“不会电脑,不懂软件操作”。一位家长陈女士说:“我连电脑打字都不会,这个软件虽然好,但恐怕我不会用。”另一位家长章女士则表示,儿子上初中,很难管教,如果把家里电脑管得太死,儿子很可能会去网吧,那样更难管教。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