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差为何不送信上门?门牌不规范投递难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邮差为何不送信上门?邮政部门称,因门牌不规范,投递难度大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彭文怡报道:“上世纪50年代还能收到信,进入21世纪了却收不到信了?!”近日,家住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蓼江乡的梁先生来电抱怨:他们村有门牌地址,却没人送信上门。却是为何?

  梁先生称,该村共有近4000人,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门牌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信件都是送到家里。可近几年来,邮递人员除将挂号信送门签收外,其他一概不理,只是放在村里的一个士多店里。时间一久,士多店不肯再收信,邮递人员又将信放在村委。村委办公室里每天的信件堆得“小山一样高”,很多信件就不明不白“消失”了。经常有一些当年的高考生因担心收不到通知书,“日日守在路口苦盼邮递人员。苦啊!”“明明付了邮费,却收不到信!”梁先生对邮递人员的做法很不解。

  记者就此致电广州市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没有送信上门是因为蓼江乡门牌号很不规范,有很多重复的地方,投递难度大;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能送信上门,则是因当时人少,投递方便,难度小。另外,邮政局根据地区的不同,投递标准也不同,“农区投递是投在村委会,由村委会进行派送,而城区投递是投在传达室”,而对于比较特殊的“城中村投递”,邮政部门正在进一步研究对策。

  (报料人梁先生,四等奖5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