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伯还长新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释疑:原来其智慧齿一直埋伏在牙肉里,如今牙龈萎缩遂外露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老年人长新牙被认为是返老还童,按此说法,家住番禺区榄核镇的卢伯日前就年轻了一回,因为他长出了一颗新牙齿,90多岁的老年人为什么还能长牙?牙科医生对此有说法。

  家住番禺区榄核镇的卢伯两周前出现发烧、腹泻现象,吃了几天药后依然无效。有村民就提醒,是否长新牙?于是卢伯检查了一下,果然发现长出一只新牙,在左面口腔下颌的末端的位置,乳白色的大牙出了一小半。卢伯说,他的牙齿都快掉光了,现在只剩下三两只而已,而他记得,在80多岁的时候也曾有过出牙的经历。现在牙齿长出来后,没啥特别的感觉。卢伯的儿子卢先生告诉记者,父亲今年已经93岁了,但身体一直非常壮健,平时极少到医院。

  牙科医生向记者介绍说,从医学的角度看,老年人长牙的情况虽然以前也出现过,但并不常见。根据卢伯长出牙的位置看,应该是智慧齿,这属于正常现象,跟腹泻无关。据介绍,所谓的智齿就是第三大臼齿,共有四只,一般在17至25岁长出,正值智慧开发的年龄,所以称为智慧齿。智慧齿本来就存在,由于萌发空间不足和长向歪七扭八等因素,很多人在年轻时智慧齿都不能顺利生长,一直埋伏在牙肉内。老年人随着年纪增大,牙龈萎缩所以才使智慧齿外露。因此卢伯长出来的并不是新牙。

  (报料人卢先生,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