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拉特前旗污水淹没受害群众赔偿方案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拉特前旗4月16日电(记者汤计、刘军)16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两级党委和政府初步确定污水淹没区受害群众的赔偿方案。方案明确将对被淹没的民房、村民财产、土地、耕地分别给予补偿。目前,市、旗两级已派出200多人的工作队分赴淹没区,正在征求群众意见。

  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前旗有关领导经过4月15日晚到16日3点半的紧急磋商,乌拉特
前旗污水淹没区赔偿方案初步明确:对于受害群众已经倒塌的住房给予重建,对于进水暂不能居住的住房进行评估,如属危房的不准再住,按照评估的结果给予赔偿;群众被淹损失的财产逐户进行登记、核实后无条件按价赔偿;对于村民们被淹没的土地派专人进行摸底调查,查清土地属于耕地、荒地或新开发土地等,分别采取赔偿措施。

  据巴彦淖尔市委书记郭启俊介绍,土地的赔偿办法有待和淹没区的群众协商、召开听证会后进一步明确。

  郭启俊说:“这次为了保黄河水不被污染、保黄河大堤安全,地方上做出了巨大牺牲,政府将尽快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赔偿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