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池万人空巷 法警两枪处决杀人盗抢恶魔胡道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前天上午,随着法警的两声枪响,曾在四川广安、岳池、达州等地流窜作案19起、连杀7人、盗抢现金及财物一百多万元的恶魔胡道平结束了他罪恶的人生。华西都市报报道,当天,岳池县城上万市民见证了胡道平被押赴刑场的一幕,大家对此无不拍手称快。

  14日上午8点半,听说胡道平将被公判,岳池县城立即万人空巷,人们纷纷涌向城边
的文体广场,使得偌大的广场水泄不通。9点正,在数十名荷枪实弹的法警押解下,载着胡道平的警车驶入现场,人群中立即发出了愤怒的吼声。

  胡道平被押上审判台后,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花了近40分钟来宣读胡的罪行:胡道平,原籍重庆开县厚坝镇,1995年5月因盗窃被重庆开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1998年6月19日从重庆忠县金华监狱脱逃后,化名吴军,先后在岳池、广安、达州等地流窜作案达19起,其中,抢劫邮政部门金库3起,抢劫信用联社金库1起,抢劫农业银行营业所1起,抢劫金店案1起,入户抢劫1起和重大盗窃案10起,凶残杀害7人,致伤3人,盗抢现金及财物折价共计100多万元。在作案过程中,胡道平独来独往,手段残忍,为达到抢劫目的,致使被害人昏迷无力反抗之后,一律用钢钎、錾子等钝器,凶残地敲击被害人头部直至死亡。有一次,在岳池抢劫金店得手后,为毁灭现场,他竟然将汽油浇到两名昏迷的被害人身上,并纵火将他们活活地烧死。

  2005年12月6日,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胡道平系列抢劫杀人案进行公开审理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其行为所构成的抢劫、放火、盗窃、脱逃、盗窃枪支罪按数罪并罚,判处胡道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昨日,宣读完胡道平的犯罪事实后,法院公开宣判立即执行死刑。听到这一判决,在现场的上万名群众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骆凤荣李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