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患先天性脚趾肥大症做手术削足适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3:43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李春梅) “削足适履”不再是寓言。昨天,家住九龙坡区田坝村的李女士,为了能穿上漂亮的高跟鞋,忍痛到医院做"削足"手术。

  医生称,李女士患有先天性脚趾肥大,左脚第二趾比大脚趾长1.5厘米、宽1.5厘米,右脚穿37码的鞋子,左脚却要穿40码的鞋子。 29年来她从不敢穿漂亮的高跟鞋。

  右鞋要铺厚厚鞋垫

  据李女士介绍,她刚生下来时,左脚的第二趾就比大脚趾大一点,但并不明显,所以家人也没有在意。但她3岁的时候,左脚的第二趾越长越奇怪,比其他脚趾长一截,还比大脚趾大很多。李女士说, 为了避免右脚前面空起不舒服,每次穿鞋都必须在右脚的鞋子底下铺一双厚厚的鞋垫。

  穿平跟皮鞋脚趾就流血

  参加工作后,每当看到其她女孩穿着漂亮的高跟鞋走在大街上时,李女士都羡慕不已,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穿着高跟鞋配着时髦的衣服走在大街上。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她跑遍了所有的商场,但营业员都告知,没有40码的高跟鞋。好不容易,李女士买了一双40码的平跟皮鞋,但她高兴地穿着皮鞋上街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左脚那只“长脚趾”就开始红肿,还流血不止。

  每隔10天都要修剪脚茧

  从此以后,她再不敢穿皮鞋,外出都是穿休闲鞋,在家一直穿拖鞋。

  由于“长脚趾”又长又大,脚趾和鞋子长期的摩擦,使得脚趾的关节处经常被弄起茧子,每隔10来天,李女士都要将二脚趾关节处的茧子修剪了,不然就会被磨出血泡。

  3小时削除超出部分

  经新桥

医院诊断,李女士患的是先天性脚趾肥大症,需要进行手术。昨天,经3个小时手术,李女士脚趾超出的部分截取掉。医生介绍,李女士"削足"后,脚趾基本和她右脚的脚趾一样,不会影响她脚的功能,也不会再长出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