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老汉称被城管拽出车摔进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0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 实习生李磊) “我说了我是残疾人,但他们仍砸开车窗,把我扔到绿化带内,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犯了什么法?”昨日下午近4时,在太平桥派出所,57岁的残疾人张老汉说,4小时前,数名城管队员袭击了他。

  对此,太平桥城管分队表示他们没有打人,只是发生了身体接触,事故责任人尚未确定,但他们将对此事负责。

  老汉:身上多处被抓伤

  昨日中午12时许,西三环六里桥桥下,一老汉躺在辅路绿化带内,其胳膊和脖子上有多处被抓伤的血痕。与之相距不足8米的辅路上,破碎的玻璃碎片清晰可见。

  受伤老汉表示,他姓张,是一名残疾人(右腿残疾),1小时前他独自驾驶三轮摩托车在路上行驶,不知何故,突然数名城管队员将他拦住,要求他下车,因其腿部残疾行走不便,他拒绝了城管的要求。

  “我还没来得及拿出残疾证,他们就一拳把我车窗打烂,接着就撕扯我的衣服,然后用衣服包着我的头,强行把我拽出车外。”张老汉描述,之后他被腾空抬起摔至附近绿化带,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残疾人摩托车和城管队员都不见了。

  张老汉说,他始终不懂城管队员为什么无故袭击他,并没收了他的车,事发后他因没有车不能行走,多次打电话到城管投诉,但至今无人来解决此事。

  目击者:老汉被腾空摔下

  目击者许先生称,上午11时许,数名太平桥城管队的队员开着两辆城管执法车,在此清理无照商贩,清理完毕后,城管队员开车离去,当时张老汉的残疾人摩托车恰巧在执法车前行驶。可能是因为老汉的车速较慢,城管队员就下车拦住了他,双方在交涉时没有达成一致,后来一名便衣城管队员砸碎了张的摩托车玻璃,其他队员则上前把老汉拽出车外,抬着其四肢,将人扔到路旁边的绿化带内,其间多名队员对老汉动手,并且运走了老汉的摩托车。

  目击者张先生也称,倒地老人是被城管队员从残疾人摩托车内拽出来,丢进绿化带的,地面上的碎玻璃是城管队员砸车时留下的。

  同为目击者的王先生表示,昨日与老汉发生争执的人员中有一名穿制服的城管队员他认识,姓刘,是太平桥城管分队的一名队长,当时张老汉被抬得很高,大约离地面有1米多,这些人把张丢到绿化带后就开车走了。其间,还有一名身着制服的女城管队员用摄像机进行拍摄。

  城管:事故责任人未确定

  下午3时10分,太平桥城管队队员来到现场,对躺在绿化带内的张老汉进行劝说,并称此事他们将承担责任。其间,老汉报警。约10分钟后,老汉在亲属的帮助下进入警车,前往太平桥派出所解决此事。随后,老汉被送入

医院就治,据家属称,经检查,老汉有骨折迹象,需进一步复查。

  太平桥城管分队刘姓队长说,城管队员并没有打张老汉,也没有扣留张老汉的残疾车,至于张老汉身上的伤痕应该是受到拉扯后所致。

  昨晚8时,从家属方面传来消息称,目前张老汉正与太平桥城管分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据张老汉的女儿张小姐介绍,现在城管队无法确认事故责任人,究竟是城管队员还是城管协管员弄伤张老汉的,必须要等到明天上班后,做进一步确认,但也不排除有非城管人员参与此事的可能。

  太平桥城管分队负责人同时表示,若查出城管队员确有责任,将给予责任人相应处分。

  太平桥派出所民警称,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但尚无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