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川扶贫助学留下感人故事一串串(4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我这最感激的人是吴春辉叔叔,要是没有他的热心帮助,我肯定成为一个打工妹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这是陆川县高一学生莫小丹近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的。 陆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扶贫助学工程”演绎了很多感人故事。

  故事一:让失学学生重回校园

  吴春辉是一个来自湖南的企业老板,在陆川创办了宏达钢铁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吴春辉得知陆川县关工委启动“扶贫助学工程”的消息后,向关工委的同志要了两个名额。两个受到他资助的学生是陆川县中学分校的学生莫小丹和王燕燕。莫小丹今年春季期开学后因没钱交学费而准备到广东打工;王燕燕同样面临失学。了解到这两个贫困生的情况后,吴春辉决定给她们两人每学期资助1500元,一直到高中毕业。吴春辉还给她们两人每人一个电话卡,要求每个月向他汇报一次学习情况。

  故事二:为学生创造良好环境

  君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宁是一位成功而又富有爱心的商人,他了解到陆川县还有很多因家庭经济困难面临失学的情况后,决定扶持贫困学生。在落实名额的时候,刘宁要了11个名额。这11名学生全部在乡镇学校上学,为了让他们在更好的环境中成长,刘宁不遗余力将他们全部转入县城里的重点中学。刘宁除了给他们学费外,还包他们的吃穿住,打算扶持到这11名学生到大学毕业。

  故事三:爱心传递让学校换新颜

  陆川县国税局离休干部黄继和虽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可对关系到下一代成长的“扶贫助学工程”却大力支持,他扶持一名女孩姓谭的女学生顺利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业,并以优异成绩考上广西医科大学。黄继和在为贫困生献爱心的同时,还发动水泥老板黄先生在2005年投资40万元建设马坡镇六平小学,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落后面貌。黄先生计划今年再筹资20万元建学校的综合教学楼。

  从2005年初以来,陆川县关工委开展“扶贫助学工程”发动了22个单位和个人扶持了42名失学学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