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价高涨难成污染借口 烧劣质油要缴高额排污费 禅城让污染者经济上不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26 中国环境报

  黄慧诚 刘睿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了解到,在禅城区,以劣质燃油为生产燃料,向空中排放含有二氧化硫的黑烟,将要缴纳高额排污费。禅城区环保局局长梁志林近日在陶瓷大镇南庄镇向企业宣布了这一举措。

  据悉,南庄镇的陶瓷行业污染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南庄镇也成为禅城区创模工作的重点。据了解,去年南庄镇在空气、水环境整治上下大力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虽然南庄镇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新的污染问题在近期凸现出来。

  据南庄镇副镇长蒙顺全介绍,在能源紧缺、油价高涨的形势下,近期有部分陶瓷企业大量使用价格低廉的煤焦油等劣质燃油进行陶瓷生产,导致大量含二氧化硫的黑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禅城区环保局局长梁志林表示,区环保局近期将对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的企业给予处罚,并加强监管,对于偷排企业不但要给予处罚,还要加收排污费。环保部门将对置环境质量于不顾、置老百姓生命安危于不顾的烧劣质油、赚昧心钱的企业征收高额排污费。下一步还将推出有奖举报,让市民广泛参与对污染企业的监督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