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劝架被打持刀砍伤行凶者 见义勇为变成故意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005年9月中旬的—天晚上,王明亮在朋友家里吃完饭后骑车回家。远远地看到自家门口围了一群人,还有嘈杂的打骂声传来,王明亮以为是自家出了什么事,他赶紧来到近前。只见—伙男青年正围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在下狠手。原来被打的老头是个拉泔水的,走到这里时三轮车坏了,便将车停在路边,埋头修理。

  这时对面开来一辆面包车,泔水车堵住了小道,面包车无法通过。老人还没来得及
站起来将车移到旁边让路,车上猛地跳下三四条大汉,不由分说,围着老头就打。

  老人哀求着:“我给你们让路,求你们别打了!”说完挣扎着,站起来,推着车子往旁边让。没想到这帮凶徒竟然不依不饶,追着老人殴打。

  围观的人群实在看不下去了,有的人大声地劝止:“人家都被你打成这样了,干吗还不讲理?”可是七嘴八舌的人群并没有让这伙人停止暴行。王明亮冲着那帮人大喊一声:“不能再打了!”

  就是这—嗓子,引起了打人者的注意,4个人一起放开老头,冲着王明亮围了过来。王明亮说,他只闻到了—股扑鼻的酒味,还没来得及抵抗,就被这伙人打倒在地。这伙人轮番上前痛打王明亮,直到王明亮一动也不动。

  旁边有人上来拉架了,这伙人也打够了,这才住了手,骂骂咧咧地停手,然后从容地往面包车上钻去。这时,躺在地上的王明亮眼看着打人凶手要逃跑,强撑着爬了起来,冲到家里,拿了一把菜刀就追了出来。

  那帮人正发动车子准备离开,突然看见王明亮挥舞着菜刀冲了过来,车上便下来一个人,迎面向王明亮走来。被愤怒左右的王明亮冲着来人脸—上便是一刀,来人下意识地用手挡,王明亮照着他的膀子又是一刀。

  这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在制止了王明亮的行为后,民警决定让那伙人先行离去,带王明亮回所处理。而王明亮原本是在做好事,却因为自己的不冷静反而要面临被控告的局面。日前,王明亮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交玄武检方起诉。(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对话嫌疑人——我不后悔这次冲动!

  王明亮是个老实人,——辈子没有跟人打过架,更不曾想过自己会被指控。回想起那天时情形,这个犟老头依然是满眼的愤怒。

  记者:还记得那天你拿刀砍人那一瞬间心里的想法吗?

  王明亮:我不会忘记的。我好心劝架,他们却那样往死里打我。我J心里只有愤怒。这伙人实在太嚣张了,眼看着他们要走,警察没来,旁边又没有人敢上去拉住他们,我第—意识就是不能让他们跑了。—冲动就拿了把刀追了过去。

  记者:你原本是在做好事,可是就是你这一刀下去,性质就变了:当时拿刀砍人时犹豫过吗?

  王明亮:说实话,我这辈子没砍过人,更害怕看到那样的场景。当时真是太恨他们了,脑子—热就冲了卜去。我并不是想砍倒谁,只是想告诉他们不能那样欺负无辜的人。

  记者:听说警察来了之后,你还踢了警察?

  王明亮:是的。因为警察来了之后就要带我回派出所,反而让那帮人先走。我怕他们跑了就再也找不着了,而且也想告诉警察他们才是打人者。

  记者:因为一冲动,现在你自己却要面临被起诉,你后悔吗?

  王明亮:我不后悔。如果没有人站出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受欺负。如果这样能让他们得到一点教训的话,我情愿接受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