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希望成为商人资助更多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19 青年时报

  人物小记

  蒋银凤

  女,台州人,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英语专业2005届本科毕业生。2005年7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现服务于共青团四川邛崃市委西部
计划邛崃项目办,担任邛崃市西部计划临时党支部书记,2005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选择去西部支教,是蒋银凤13岁那年就有的梦想。

  直到2005年5月,她终于如愿以偿报上名,她也成了他们学校第一位赴西部的志愿者。

  到了四川邛崃市,组织安排她负责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策划志愿活动。这不由让蒋银凤有点失望,她可是从少年时就梦想着,在破旧的教室里,几十双明亮的眼睛盯着讲台上的自己……

  第一天的工作就极度繁忙,面对考验,小蒋顾不上自己心里的那点浪漫感觉,赶紧忙开了。她忙着张罗,给一个个老志愿者端茶递水,给他们的节目提点意见,也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一场晚会下来,“小蒋,小蒋”,志愿者们都认识了这个活泼可爱的姑娘。

  渐渐地,小蒋也适应了工作,开始着手圆自己的支教梦了。她趁着周末,在当地少年宫开设“周末爱心课堂”,专门针对贫困生和留守儿童。她还上门给6个贫困低保家庭的孩子做家教,在她耐心的辅导下,一个上初中的孩子在年级里拿了第一。

  一年的志愿生活即将结束,小蒋想把这份经历转换成事业的基石,“我希望成为一名商人,等我有很多钱,就可以把更多的钱捐给他们,多建几所希望小学,资助更多的孩子。”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 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