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绿倡议引起市民关注:“我们都做护绿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55 黑龙江日报

  张菲菲 李天池 记者 闫雪峰

  本报讯11日,由省市园林专家发起的“自觉投身到爱绿、护绿行动中,人人争当护绿使者”倡议见报后,引起哈尔滨市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一些社区、学校、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爱绿、护绿的工作当中。

  28名社区志愿者成立护绿队

  11日,记者在香坊区火车站前看到,由横道社区28名志愿者组成的“护绿队”正在城管部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着树坑。据该社区主任汪玉琴说,11日,一些居民看到报纸后主动找到社区,希望能为城市绿化做点贡献,随后便自发成立了这个队伍。

  这28名志愿者当天共挖了83个树坑,随后又来到铁路系统一小区内用扫帚、铁锹、竹筐等工具将积聚在花坛内一冬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汪玉琴说,此前他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护绿队员们将在整个社区内发起植绿、护绿捐助活动,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为建设绿色小区添砖加瓦。过几天天暖和一些,他们将在花坛里植树、种草等。

  在社区楼院内的宣传板上,贴着很多关于“爱绿、护绿”宣传标语和宣传口号。志愿者王大爷说,爱绿护绿应该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政府为了美化城市下这么大力气,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些绿色。

  用双手擎起绿色的希望

  12日,哈尔滨市团结小学校的学生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对学校周边的树木进行了认养活动,小学生们把印有“今天的小树,明天的栋梁”字样的树木认养牌亲手挂在了小树上。学生王子丹说:“挂上了领养牌,我就是小树的主人,我会负责小树的浇水、看护等工作。”当天小学生们还拿起了铁锹、水桶等工具对新栽种的小树进行护理。

  团结小学校副校长说,他们11日看到《黑龙江日报》刊发的“自觉投身到爱绿、护绿行动中,人人争当护绿使者”倡议后,马上拟定了“创建绿色学校”工作方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爱绿、护绿”小分队,开展树木认养活动。“爱绿、护绿”活动仅开展两天,学校周边的60多棵树木就有了小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