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学:强调基础注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主讲人:姚建民(长郡中学特级教师、化学教研组长)

  郭泽根(澧县一中高级教师、化学教研组长)

  2006年《理综化学考试大纲》只是局部内容微调,因此今年的化学题目将接近去年考试体型。

  试题特点是:1.以能力测试为主导,突出对化学学科主体内容进行考查。(1)坚持对化学学科主干知识进行考查;(2)注重传统试题的推陈出新;(3)注重简单计算及推理。

  2.强化了对化学学科能力的考查。(1)重视对观察能力的考查;(2)加强对实验能力的考查,一是突出规范性和严密性,二是凸现实验题的开放性和创新性,三是强化基础性;(3)以思维能力为核心,突出了对思维方法和思维品质的考查,一是逆推和相似模仿,考查思维的敏捷性;二是正向思维与逆向思维相结合,考查思维的整体性;三是极端假设,考查思维的严密性。

  2006年化学《考试大纲》分析

  2006年高考命题趋势是:1、试题难度可能会略有增大;2、经典试题在考查学科主干知识方面仍将发挥积极作用;3、框图题可能会考系列变化关系;4、图像、图表计算题将成亮点。

  复习备考建议

  (一)降低重心、立足基础、回归教材、构建网络;(二)提高复习效率、跳出题海、突出方法、培养能力;(三)注重对化学主干知识的掌握;(四)狠抓答题准确率训练,提高应试能力,包括重视化学用语的规范;加强文字表达能力的训练;定时、定量做题,注重对解题能力的培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