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月高考“二模”将实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30 乌鲁木齐晚报

  从2007年开始,普通高考将实行网上阅卷。今年5月,自治区将组织全疆高三和高二年级学生(2007年参加普通高考)在维、汉两个语种的高考“二模”考试中实施,试卷将采用网上阅卷试卷模式制作。据介绍,网上阅卷是指阅卷时,通过高速扫描仪或专用阅卷机快速扫描考生的答题卡,选择题部分由计算机对比标准答案自动给分;非选择题部分按照事先划定的范围切割成一个个的图片,存入计算机中,然后由阅卷老师在计算机上阅卷。针对网上阅卷要扫描试卷、切割图片等特点,考生在答卷时应注意规范。

  笔要使用正确考生应注意书写笔及墨水,选择题必须用正确的2B铅笔填涂,涂写要均匀;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以上的黑色墨水的签字笔或钢笔书写。确保填写内容字迹清晰。作图题直接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绘出,也可先用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字距行距掌握好考生在答非选择题时,字体要工整,字迹要清楚,不要写得太细长,字距要适当,答题行距不宜过密。书写在各规定区域内,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

  修改答案莫“犯忌”考生在答题时如需要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画去,然后紧挨着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切记,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想要修改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张明珠 谢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