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电脑硬盘配件全被偷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介入后,卖主答应退货并道歉

  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叶树辉) “为了省钱,我们一起购买二手电脑。想不到,自称‘厦大研究生’的卖方竟然偷偷将电脑硬盘和一些重要配件换掉,有些甚至换成了早被淘汰的产品,3台电脑就有2台不能正常使用。”近日,集美大学3名大二女生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此事。

  集大女生小占、小吴、小郑说,3月底,她们在校园BBS上获知,一名自称“厦大研究生”的网友说有几台自用的电脑想出售。3名女孩觉得对方的身份比较可靠。3月29日,她们买了2台电脑,分别花费1800元、2800元。收钱的卖主不止一人,3名女孩也分不清哪一个是“厦大研究生”。之后卖方中的一个男孩帮她们把电脑送回集大宿舍,电脑能够正常使用。4月1日,她们又买了第3台电脑,花费2000元。卖电脑的男孩说,之前安装系统出错,需要重新安装,还一个劲地说“我们要把服务做到家”。

  当日下午3时多,3名女孩将电脑送到厦大附近的原购买点。男孩又说,电脑电池充电至少需要8个小时,让3名女孩先回学校。

  想不到,第二天电脑送过来后,根本无法启动。她们只好找计算机系的学长帮忙,结果发现硬盘已经被换过了,CPU是上世纪90年代的,硬盘容量只有10G,根本就用不了。“他们不是告诉我们硬盘容量有80G吗?”她们跟卖方联系,但对方拖了两三个星期还没有露面。

  3名女孩向12315投诉,对方回答:私人买卖纠纷不受理。3名女孩向公安机关报案,警察说,此事不属诈骗,无法立案,经济纠纷应该向法院起诉。她们都急得哭了。

  4月13日下午,记者跟其中一个卖主取得了联系,他矢口否认偷换了硬盘和配件。他一会儿说姓张,一会儿又说姓王。记者问他到底是不是“厦大研究生”,他又称自己其实是集大毕业生。

  4月14日晚,3名女孩告诉记者,她们向卖方中的一名男孩小林打听,小林透露,他的合伙人偷换了硬盘。

  记者随即与小林联系,小林说,此事与他无关。他感觉这个合伙人做生意不实在,已经跟他分手了。至于这个合伙人的真实姓名和确切身份,小林不肯透露。

  4月15日下午,3名女孩又告诉记者,偷换硬盘的卖主承认欺骗了她们,已经答应电脑主机可以退货,并向她们道了歉。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