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是看管违章车 费用却是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市民的疑惑,物价局回应说“全市价目统一”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彭文怡报道:“所在区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吗?”一直以来,违章车辆若被交警拖到专用的保管站或停车场进行保管,都要收取一定的保管费,但很多市民对收费的标准却始终一头雾水,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上个月,市民刘先生因摩托车没有车牌,被交警发现并认定为“违章摩托车”,将其车拖回白云区交警二大队的停车场。之后,刘先生的车在停车场一放就是一个月。最终交警给予了处理并收取了每天5元、共计150元的保管费。当时刘先生也并没觉得有何不妥,可后来巧遇一朋友,听其提起摩托车也曾被拖到海珠区交警队的停车场,停放了7天,只收取了20元。据其朋友说,停车场老板称“一天5元,但超过4天则按20元封顶”。“难道因为所在区不同,收费也不同?”刘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为此,记者咨询了广州市交警支队,对方表示此项收费不是他们自行规定,而是由广州市物价局统一规定,由停车场自行收取。记者又咨询了广州市物价局,其负责人肯定了交警支队的说法。广州市保管车辆的专用停车场停放保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统一收费,有相关的收费标准规定,如摩托车保管的收费标准是每天5元,但没有硬性设上限。

  但刘先生还是困惑:怎么会有两种不同的收费标准呢?既然物价局都有明确规定,每个区是否有自己的“土政策”呢?不得而知。(报料人刘先生,四等奖5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