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丹红生产商今天上午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产销伪劣产品,牟取非法暴利,掀起轩然大波

  本报讯据今天的《新快报》报道,因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而一度引起举国关注的“苏丹红案”,今天上午将在广州市中院开庭。苏丹红一号的唯一源头———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食品研究所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谭伟棠、总经理助理冯永华,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同时过堂。

  田洋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辣椒油、辣椒粉等产品的复合食品添加剂公司,广州市食品研究服务公司是销售公司,以经营田洋牌天然色素为主。

  据公诉机关指控,从2002年3月开始,谭伟棠为了使产品颜色更加鲜艳,指使冯永华购买化工色素。在冯永华购得化工原料油溶黄、油溶红之后,谭伟棠身为产品的研制者,在没有对成分进行安全检测和申请批准使用的情况下,就将油溶黄、油溶红作为配料加入到食品添加剂当中,生产出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同时还以“辣椒红一号”为基础,生产出“辣椒红二号”、“饼四号”、“天然巧克力色素一号”等复合食品添加剂。

  田洋公司在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大量生产上述复合食品添加剂并予以销售(其中部分交由广州市食品研究所服务公司销售)。据广州质量检验研究所的食品实验室检验,油溶黄中苏丹红一号的含量达98%,可以说它本身就是“苏丹红一号”,只是名叫“油溶黄”而已。

  起诉书还显示,从2002年3月至2005年3月,田洋公司生产伪劣的“辣椒红一号”24.27万公斤,销售23.89万公斤,销售金额人民币436.97万元(其中通过广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服务公司销售3.78万公斤,销售金额72.1万元)。另外,销售伪劣的“辣椒红二号”、“天然巧克力色素一号”、“饼四号”合计人民币16.2万多元。(曹晶晶谢婷婷)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