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厨师辞职连续十天昼夜寻找失踪母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厨师辞职连续十天昼夜寻找失踪母亲(图)
厨师悬赏2万沿街寻母

  本报讯 (记者 王琼) 昨天中午,东三环辅路上出现了两名风尘仆仆的男子,他们推着自行车、身背着写有寻人启事的木板,一路走一路打听走失的母亲的下落,沿途行人都好奇地盯着两人看。

  在两人背的木板上,上半部分是一份寻人启事,下半部分是走失者的照片。寻人启事上说,走失者名叫陈自萍,今年57岁,中等个,偏胖,走失时,上穿枣红色半大衣,下穿黑裤子、黑皮鞋,曾有目击者看到她在方庄一带漂流。

  两名男子中年龄较大的叫葛成会,今年43岁,2003年从南京来北京做

厨师。葛成会说,前不久他将父母双亲接到北京,没想到4月6日上午约10点,父亲陪同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去西直门走访亲戚时,母亲旧病复发走失,任凭父子俩多方寻找,至今仍不见踪影。

  葛成会哽咽着说:“这两天,我的父亲已经累倒了,独自在

医院打吊针,而我母亲本身有病,发病时连个孩子的智商都不如,这些天我一闭上眼就心慌,就怕看到她在哪个角落已经遭遇了不测!”

  陪在葛成会身边的是他19岁的学徒杜康强,当时虽已是下午2时,他们两人却还没有吃饭。他说,事发后师傅在公交车上做过4分钟的广告,还在报纸上登过两次寻人启事,有市民提供消息说老人曾在方庄家乐福一带露面。于是,一周前师傅和他一起辞职,开始背着寻人启事不分昼夜地寻找,常常是早上6点出门,凌晨两三点才回家。

  “母亲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从我记事起,她就体弱多病,从没过过一天好日子。现在想想看,她来北京后,我还是每天早上出门干活,晚上十一二点收工回家,都没时间陪她好好逛逛北京城。要是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找到她,我一定好好孝顺她!”葛成会的眼眶红了,在场围观的市民们也深受感染。

  一名杨女士主动上前,从葛成会的自行车车筐里拿走一沓寻人启事,说要帮他在自己居住的小区散发。葛成会立刻连声道谢,并说过去10天里他已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一名姓谢的律师主动帮我在网上发寻人启事,今天早晨他还打电话问我找到母亲没有;这几天风大,泡沫塑料做的寻人启事总被吹断,我们就去十八里店找一名木工加装了木头框,可人家硬是不要钱……”

  10天的奔波失眠,让葛成会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但他仍然坚定地说:“我一定要找到母亲,如果好心的知情人能帮我找到她,我就算把老家的房子卖了,也要给人家2万元钱,作为酬谢!”文并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