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辗转浙江省内十地行骗的犯罪团伙今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30 中国广播网

  广网宁波4月17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陈霞芳 袁玉敏)今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了一个在浙江省内流窜作案的诈骗团伙,十名骑人力三轮车的姐妹辛苦积攒的血汗钱终于失而复得。

  受害人之一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的杨某这样讲述:

  2005年10月19日那天早上,我跟平时一样在慈城民权路一带候客。大约10点多钟,一个30多岁的胖女人跳上了我的三轮车,便问:“你认识这里一个看病很灵的老医生吗?”我说不知道。她就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好像是找人打听了一下,就叫我载她去市政园林处。路上,她告诉我说她命苦,女儿出了车祸还住在医院,怕是没得救了。经朋友多方打听才了解到有个老神医隐居在这里,特来求医的。

  到了市政园林处,里面出来一个年轻女子,说已经帮她联系好神医的孙子,还再三叮咛:到时候一定要说我们三个是亲戚,因为老神医已经不问世事很久了,这次她跟神医的孙子说是出于亲戚帮忙才来打搅神医的。

  没多久,我根据那年轻女子的指引到了华联新村教师楼,有个40岁左右的男人在那里等待,见面就抱怨那年轻女子:“你怎么又来打搅我爷爷?还要骗我!我爷爷说你们根本就不是亲戚,才头一回见面呢!”我当时心想:这个神医还有点灵的。然后那男人就指指那个来求医的胖女人说:“是你要找我爷爷治病吧?想要救你女儿,你要做到三件事情。”那女的一愣,反问那男人:“我女儿怎么了?”那男人竟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出来。那女的见男人说得真真切切,兴奋得像是见到了观世音菩萨,忙问是哪三件事?那男人说:“一是你要吃素一年;二是要行善事给你女儿积德;三是你去拿些值钱的东西让我爷爷供在菩萨下面做一个法事,做完后来取走。”那女的听罢就急忙去取钱了。我正准备离开,那男人瞅了我一眼,说:“你小儿子现在是不是在外地?”我一惊,他怎么会知道的?“你大儿子平平淡淡,就指望小儿子飞黄腾达。”他接着说,“我爷爷刚才说,同来的那个女的家里也会有事发生,小儿子在外地会遇到血光之灾,就一起帮帮她。你还不快照我爷爷说的三件事去做?”我见他说得如此准确,想来那个老神医一定是很灵的,再说又不收钱,就去银行取钱。临走,那年轻女子悄悄跟我说:“你要心诚点,要一门心思去,法事做完前不要跟人讲话。”我信以为真,就直接去银行提了一万五千五百元钱给了那男人。“下午一点半到这里来拿回东西。”说完他就进了那幢楼。

  可到下午两点多,我还不见那人出现。一打听,那年轻女子根本不在市政园林处上班,我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一定是上当受骗了。

  这伙诈骗分子共七人,其中两名主犯是行骗老手,曾因诈骗罪被判过刑,出狱不到三年又组织亲戚、朋友一行来浙江一带行骗。他们专找骑人力三轮车的妇女下手,利用她们的封建迷信思想设下陷阱:以搭车为幌子,在攀谈中借机了解对方的家庭情况后立即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把这些信息告诉同伙,造成了“神医”灵验的假象进而实施骗局。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衢州江山市、杭州萧山区、宁波慈城镇、金华东阳市、台州仙居县等各地先后有十名骑人力车的妇女成为其受害者,几乎每位受害者都被骗走了上万元人民币,有的甚至不惜倾其所有家产来为亲人“消灾解难”。现在大部分的赃款、赃物已追回并发还给受害的骑人力车妇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