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又一雪豹偷羊 “肇事”后逃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拜城4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拜城县广电中心记者崔玉永)继4月1日一只雪豹“偷”食新疆拜城县一牧民家的羊羔后,半个月之后,又一只雪豹潜入同地另一牧民家中“偷袭”了两只山羊,并在“肇事”后迅速逃逸。

  

新疆:又一雪豹偷羊“肇事”后逃逸[图]

  警官与村干部察看雪豹“作案”现场

  

新疆:又一雪豹偷羊“肇事”后逃逸[图]

  牧民艾克拜尔·热买提家的一只绒山羊内脏被吃空

  4月14日凌晨,又一只雪豹闯进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种羊场牧业四队,将牧民艾克拜尔·热买提家的一只绒山羊内脏吃空后,又咬死另外一只绒山羊后快速逃离。这已经是该牧业队半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雪豹“偷”吃羊事件。

  早在4月1日凌晨,一只成年雪豹潜入该牧业队牧民亚力昆·毛力依明家“偷”羊时,被8只牧羊犬围攻困在树上,多亏公安人员及时相救才安全脱险。后来,这只雪豹被送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专家治疗才转危为安,目前身体已经康复。

  拜城县种羊场位于拜城县西部,距县城70公里左右,总面积2200余平方公里。牧业四队被天山的几个山峰包围,地势南低北高,海拔在1688米至4778.5米之间。全场地形复杂,气候温凉,是天然的好牧场。独特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高山终年积雪,塔里木河主要支流木扎提河的源头就位于该农场境内。当地野生动物除了雪豹以外,还有狼、熊、羚羊、野猪、雪鸡等。

  雪豹全世界种群数量仅有不到3000只,已被列入国际濒危野生动物红皮书,在中国主要分布在新疆和青藏高原的高山地带,是国家一级野生濒危保护动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