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一伙油耗子被摧毁 打孔运输护卫一应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31 青岛新闻网

  一伙专门在石油管道上打孔盗窃原油的“油耗子”,不仅有打孔队、运输队、装卸队一条龙,而且还装备上了“护卫队”,短短一个月内,这伙“油耗子”就盗窃原油25吨,涉案价值5万余元。近日,这一重大盗油团伙被山东高唐警方一举摧毁,六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今年3月份以来,高唐县固河镇境内连续发生犯罪分子在石油管道上打孔盗油案件。
案发后,高唐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侦破方案。3月26日,参战民警在对一旅馆进行检查时,当场抓获井某、周某、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住处查获钻头、管钳、钢管、阀门等作案工具。民警顺线紧追,分别于3月27日和4月7日将联系销运原油的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理查明,这6名嫌犯长期居住在东营市,他们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盗、运、销一条龙作业。作案时,打孔作业人员携带钻头等作案工具白天踩点,晚上打孔盗油,作案后由中间人联系好运输车辆,选好运油地点,装上油后迅速逃离现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盗油,他们还专门成立了“打孔盗油队”、“运输队”、“装卸队”,并且还组建了“护卫队”,作案时由几部小车担任向导,查看有无危险,如遇特殊情况,立即掩护运油车辆逃跑。利用这种专业组织和手段,该团伙自2006年3月份以来先后在高唐县鱼邱湖办事处和固河镇作案3次,盗窃原油497袋,合25多吨,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6名嫌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