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面包车绑架他姐? 错了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实习记者 张玮 为您讲述

  

面包车绑架他姐?错了错了

  青龙警署里,双方正在接受处理 摄影姚远

  “我姐遭人绑架了!”昨日下午5时许,警方突然接到报警,一男子称自己的姐姐被一群陌生人从火车北站“绑架”走,正驶往绵阳方向。随后,交警二分局的民警驱车狂追6公里,在成绵高速上将“绑人”的面包车拦下。经初步调查,这起“绑架案”的缘由令人啼笑皆非。

  昨日下午5时许,交警二分局的麦兴志和黄骏两名民警正在成绵高速入口处检查机动车超速。此时,23岁的袁兵神色慌张地走到警车前:“你们是110啊?我姐姐刚刚被人绑架了!”据袁兵称,大约半小时前,他的姐姐胡晓英(音)在火车北站接人时,被5名不明身份的陌生人强行叫上了一辆牌号为川B A2664的面包车,往绵阳方向驶去了,他已向警方报了案。

  绑架非同小可,两名民警赶紧上车,飞速往绵阳方向驶去,并随即通知了成都方面的警力。在成绵高速距成都6公里处,他们发现了这辆绵阳牌号的面包车。黄骏通过喊话器,命令面包车立即靠边停车。面包车闻讯后减速,警车迅速将其斜卡在高速路旁。在查看了驾驶员的行驶证件后,两名民警小心翼翼地将面包车内外和车上的6人仔细搜了个遍,满车的人一脸茫然地配合着民警的搜查。在确认车上没有危险武器后,民警才将面包车带回了青龙警署。

  在警署里,面包车上众人的对话让所有民警紧绷的神经松了下来。原来,报警的袁兵是绵阳安县人,1周前,他正在上学的19岁堂妹胡涛与班上另一名女生张倩一起,独自跑到了上海。昨日下午,双方亲属在得知孩子回成都后,便到火车北站接人。哪知在顺利接到孩子后,两边的亲属都开始责怪起对方,称“你们的娃娃带坏了我女儿!”双方越说越气,张倩的父亲便要胡涛的姐姐胡晓英给个说法,将其叫到了面包车上,想回到绵阳再说。而跟在后面的袁兵不知其中缘故,见姐姐被人叫上车后,就一直尾随面包车前行。在成绵高速入口,袁兵不见了前方的面包车,便向警方报告:有人“绑架”了他姐姐!

  张倩的父亲表示,自己当时是想找对方给个说法,并没有任何身体接触,更谈不上“绑架”二字。而胡晓英也称,当时对方是叫自己上车再说,并没有发生什么抓扯。

  目前,双方已被移交到站前分局刑警大队接受调查。警方表示,袁兵的行为已涉嫌报案不实,由于绑架案系重大案件,一旦查实袁兵属于虚假报案,警方将予以重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