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专题 > 正文

网迷少年的自述:为找钱上网走上犯罪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35 北京日报

  小刘:15岁,因盗窃被收容教养1年6个月

  我上小学4年级时成绩优秀,5年级时接触到网络游戏“传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来我又迷上了CS,游戏里那种见面就打的气氛,那种你死我活的感觉让我欲罢不能。有一次我上课时想到CS,老师问我问题我来了一句“爆头”(网络游戏术语,指游戏人物头部被击中),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

  为了找钱上网,我骗父母、偷东西,各种办法都想尽了。我不喜欢在现实生活中过的那种被人瞧不起的日子,因此想尽一切办法上网。我13岁就从老家山东流浪到北京,做了很多坏事。

  小良:20岁,因抢劫、盗窃被判刑12年6个月

  我6岁那年父母

离婚了,我跟着父亲过。有一次表弟带我进网吧,我看到了CS游戏,看到一颗颗子弹打到虚拟的敌人身上冒出一摊血,觉得好刺激。我喜欢上了CS,每当打死一个人的时候,都有一种胜利的感觉。

  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父亲不能给我更多的钱上网,我的同伴便提议去抢。我们找了几个黑布袋蒙住脸,还准备了一把尖刀、3根铁棍还有绳子等工具。在戴上面罩的一刹那,我兴奋极了,对同伴们喊了一声:“游戏开始了!”

  抢来钱后,我一连在网吧呆了5天,把爱玩的游戏全都玩了一遍。刚要回家的时候,就被戴上了冰冷的手铐。

  在我服刑期间,父亲因脑溢血去世了,我成了孤儿。我因为沉迷于网络最终失去了亲人,我受到了怎样的惩罚啊!

  相关专题: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