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将避孕药掺洗发水洗头 称可让头发乌黑亮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0:10 国际在线

  避孕药亮发成学生族新时髦 医生:会导致皮肤萎缩

  “女儿才读高二,可我竟然在她的房间里找到了避孕药。”昨天上午,家住吴泾的童女士致电本报反映,为了能让头发看起来乌黑亮丽,女儿竟将避孕药加进了洗发水,童女士表示,虽然并不是直接服用,可是她仍然担心这样在头部皮肤处涂抹避孕药品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我是听同学介绍,说用过之后头发会变得特别柔顺黑亮、长得快才开始用的,据说长期使用的话,头发就会和电视广告里的模特一模一样。”童女士的女儿小张告诉记者,这种洗发水的DIY方式也非常简单,只要将整排的避孕药拆开后放在一起仔细磨碎,再将撵碎的药品粉末掺入洗发水中调和均匀,一瓶自制的“神奇洗发水”就做好了。“避孕药又非常便宜,所以对我们这种学生族来说是非常实惠的。”

  根据小张的说法,记者昨天走访了她所在的中学,发现平均一个班里有七八个女同学都自制这种洗发水来洗头。而且,在天涯、网易等知名BBS的美容版上也都热传这种民间的“洗发秘方”,许多人都纷纷跟帖要试试个DIY方法的“奇效”。

  然而,这种神奇的民间秘方在医生眼里却并不那么“神奇”,华山医院皮肤科的田润梅教授告诉记者,避孕药含有雌性激素,属于类固醇的一种,短期使用的确有可能会因为刺激毛囊的作用刺激头发成代谢加快。

  田教授提醒说,影响头发生长的快慢主要是由身体内分泌的原因引起的,但头皮能吸收进身体的激素很有限,“要想通过这样洗头来改善发质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而经常在头部皮肤处大面积使用这种激素类药品,反而会引起头部皮肤萎缩,这种做法是得不偿失的。”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