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例私企状告老板二奶案开审 老板同意法庭测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婚外恋情失败,一公司老板与旧情人闹起纠纷。当初,是谁为百万豪宅支付了巨额房款?不久前,这名老板在以个人身份起诉的同时,又以公司名义告到白下区法院,要求旧情人返还不当得利。据悉,这是我国首例公司状告老板“二奶”返还财产案。

  今年40多岁的张广德,是名私企老板。2003年,他结识了年轻的刘莉,不久便发展成婚外情人关系。

  在两人交往期间,刘莉以其名义,在我市某高档住宅区买了套价值百万元的豪宅。据悉,这套豪宅的首付款为30多万元,而此后为装修、购买家电等,又陆续花了约20万元。

  然而,这段婚外情终究不能长久。2004年,张广德和刘莉因故发生矛盾,继而分手。婚外恋情的破灭,让两人成了仇人。今年1月,张广德告到白下区法院,称自己为刘莉购买

豪宅垫付了巨额房款,要求她返还。

  但不久,张广德就变更诉讼请求,称他曾借给刘莉4万余元用于购房,要求刘莉返还。同时,张广德又以其名下公司名义,将刘莉告到白下区法院。

  张广德的公司诉称,刘莉在购买豪宅时缺少资金,公司便为她垫付了30多万元购房首付款、2万余元按揭贷款、8万余元

装修款、8万余元购买家电款等,计54万余元。该公司认为,刘莉迟迟不肯返还这笔巨款,已构成不当得利。

  庭审中,刘莉承认曾是张广德的情人。但对自己名下的这套豪宅,刘莉则另有说法。

  刘莉表示,她也经营着一家公司,和张广德的公司有业务往来。当初购买豪宅时,张广德的公司确实为她垫付了部分房款,但这笔钱,是双方的债务抵消;而另一笔33万元购房款,则是自己公司的流动资金,并非张广德公司所有。

  法庭上,张广德和刘莉竟都同意以测谎方式,辨别各自陈述的真伪。为此,法院委托省警官学院为两人进行测谎。但快要做测谎实验时,刘莉却放弃了。

  而张广德则坚持进行测谎试验。据悉,测谎内容主要包括“谁支付了33万元房款”、“两人交往期是否有债务抵消的约定”等。记者了解到,测谎结果即将交付法院。

  那么,即将公布的测谎结果,是否可以揭示案件的真相?记者获悉,作为一种

心理测试结论,测谎结果能否在民事官司中当证据使用,法律对此没有规定。

  日前,这起特殊的状告“二奶”返还财产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