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儿女养老起纠纷 八旬老太睡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32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在日照东港区一个村子里,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今天早晨被自己的亲生女儿给推出了家门,没地方去了,可怜的老太太就睡在了大街上。

  记者:你怎么睡在这里呀?你家是哪里?

  韩老太:我家就这村。

  记者:你怎么躺在这里睡啊?

  韩老太:我三个儿子,三个儿……我也不明白怎么到了这个地步,那几年不给吃,就去了二女儿家。

  韩老太给记者说,她一共生养了三个儿,三个女儿,前些年一个女儿去世了,现在还剩下五个,养老应该是不成问题,可五个孩子却都一摆手把老太太推出了门。

  韩老太的女婿:我们也没少养了,实在没办法了,这么反反复复的养着,没个头。

  为了养老这事,2004年,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也出面解决,要求几个儿女每年拿出五百元的钱物,让老人自己选择到哪个儿女家住。后来大儿子又提议说,老太太身体越来越差了,要不咱们十天一轮换着养吧!按照十天一轮换的协议,在小儿子家住满十天后,该轮到女儿韩兆雪了,可昨天韩兆雪却撒手不管了。

  韩兆雪的丈夫说:“不应该是闺女家养,闺女给洗洗衣服,烧点好吃的就行了,农村里没有让闺女养的,闺女嫁出门没有带着老人的。”

  最后,村委会的人也来了,他们说一定会把这事处理好,并且还表示,不管怎样都不会再让韩老太睡在大街上。(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李珍日照台 申峰 王亚琨台)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