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教育厅领导索要学校账号 惠州一中学差点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有人冒充省教育厅领导到惠州市个别学校进行诈骗活动。

  4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自称是省教育厅办公室黄主任的男子用手机138907059××致电惠州市第八中学办公室,要求学校负责人给省教育厅某副厅长打电话,说完并留下某副厅长的手机号码139907926××。该校负责人按照手机号码拨打过去,自称是教育厅某副厅长的男子便与该校负责人聊起来。

  惠州市第八中学负责人说,他从没见过省教育厅某副厅长,可是这位自称是某副厅长的男子却对该校人事、办学经济条件等情况了如指掌,令人难以置信。自称某副厅长的男子告诉该校负责人,省教育厅有个支持学校高中部发展的项目,一共有1700万元资金,已拨给韶关一个名额,考虑给惠州一个名额,且准备把这个名额给市第八中学,大约80万元到100万元。

  自称某副厅长的男子要求该校负责人先告知该校账号,再让该校负责人写项目申请报告,还称务必当天下午送到省厅办理相关手续。惠州市第八中学负责人说,当该男子要求说出学校账号,还想套取学校账号密码时,他感觉有诈,于是迅速找了个借口挂断电话,立刻向惠州市教育局领导反映此事。经过反复核实,这个自称省教育厅某副厅长的男子是冒充的,该校最终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惠州市教育局为此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对此注意防范。(王开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