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彰化一小学28名学生中毒 疑为吸入垃圾沼气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0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彰化县员林镇饶明小学17日中午传出学生在打扫垃圾时疑吸入垃圾沼气身体不适的意外,28名学生被送往员林地区三家医院急救,而大部分学生都已出院,校方表示,校园堆放的垃圾上周五(14日)曾冒出沼气且有燃烧现象,没想到17日中午学生在打扫时就发生意外。

  据“中央社”报道,饶明小学训育组长陈再说,校园内有垃圾子母车,员林镇公所
清洁队垃圾车原本每周固定时间来清运,但上周五垃圾车故障没有来收,当时有学生反映说,子母车堆满了垃圾且冒出烟,于是把部分垃圾移出来堆在一旁。

  陈再说表示,17日中午学校老师叫五年丙班和六年甲班的28位男学生协助清理垃圾和进行分类;当学生正在清扫堆在一旁的垃圾时,有学生反映垃圾产生气体而且他们吸入体内,学生当时就感到不适,不过却直到下午上课时才向老师反映有头晕、呼吸困难情形,校方赶紧将学生送往医急救;校方认为,由于周六、周日没有上课,可能是有民众乱丢垃圾到子母车内产生沼气,导致意外发生。

  医院急诊室主任张宏文说,送到医院急救的学生都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和想呕吐的情形,但院方检测血氧浓度却没有问题,至于学生经休息后没有大碍,大多数都已回家休息,不过医院也无法确定学生吸入的气体为何。

  彰化县环保局有关人士说,属于有机物的垃圾内含水份,在高温下经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沼气,人如果吸入沼气中的甲烷,甲烷会和人体内的血红素结合导致缺氧,不过这通常发生在密闭空间,像饶明小学的垃圾子母车放在空旷地,垃圾量又不多,竟然发生沼气中毒真的很少见;他怀疑,可能有人将刺激性的化学物质丢在垃圾堆中,学生吸入刺激性气体才会产生不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