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高校出台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同济大学 新增"景观学"专业

  今年同济大学将在上海地区第一批本科,理科计划招生1343人,文科计划招生231人,与2005年计划招生数持平。今年的招生工作亮点有:一、建筑、城市规划学科是同济大学的强项,今年同济又新增设“景观学”本科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景观规划设计、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区规划设计、旅游规划设计理论方法与技术的专门人才

  二、继推出中德学院、中法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之后,今年又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两所名校合作办学,新增一所中意学院。今年9月,中意学院的第一批本科生将正式入学,接受两国三校合力提供的机械工程和信息技术工程课程。在学习过程中,中意两国的学生还可以得到赴对方国家留学的机会,从而获得同济大学和意大利高校的双学士学位。

  ■华东政法学院计划招生1501名

  昨日,华东政法学院公布了2006年招生计划。今年该校计划招生1501名(文科681名,理科820名),比2005年略有增加。其中,提前批128名(文科56名,理科72名);第一批1373名(文科625名,理科748名)。招生专业(方向)共27个。

  华政同时还公布了今年的招生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并且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生、特长生,在达到该校投档线的基础上予以优惠加分录取。例如: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省(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者;在高三阶段或高一、高二连续两年获地市级(直辖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者,可加10分。

  ■上海理工大学三学院按学院招生

  今年,上海理工大学有三个学院将实行一本按学院(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分别是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三个学院的新生在一年后选择专业。

  新生入学后,学院会将当年招生专业的名称、名额、培养方向、培养计划,向所有新生公布,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等都有了较深的了解,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对专业的理解以及个人的性格特点来选择专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发挥学习积极性。作者:□记者 李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