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农特产品将开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扩大台湾农产品的3项政策措施近日出台,除水果扩大到22个品种外,11种蔬菜和8种水产品也将实行零关税准入。记者昨天从水产专家处了解到,台湾8种水产品的零关税准入,将有效缓解中低档民用水产品的价格。

  今年5月1日起,祖国大陆对台湾水果检验检疫准入品种新增了柳橙、柠檬、火龙果和哈密瓜4种水果,并对青江菜、山葵等11种检验检疫准入的台湾主要蔬菜实行零关税,预计
今年申城台湾果蔬销量有望翻番,达到1500吨左右。今年5月底6月初,一家专营台湾农特产品的专卖店将在闵行建成,到今年年底,将再增一家。预计明年内本市将建成11家专卖店。

  实行零关税措施的8种品种为鲳鱼、鲭鱼、带鱼、比目鱼、鲱鱼、鲈鱼、虾和贻贝。市水产行业协会咨询部袁道亮认为,对台湾水产品的零关税准入肯定能在价格和质量上刺激与内地水产行业的竞争,对市场价格起到调节作用。

  本市水产市场风向标的铜川水产市场信息总监戴鸿根分析,产生影响的首先是常用中低档民用水产品。比如鲳鱼,到了过年由于断货,半斤规格的要卖到每500克40元,而平时价格只要20元;又如带鱼,一斤以下规格的紧缺时卖到每斤20元,而平时10元都不到。台湾以其优质丰富的水产品救场,必然能够缓解这类水产品因紧缺而导致的高价。

  不过,由于台湾到内地还没有直航,八小时的运输成本也不少,台湾水产品的平时价格不会低于目前的同类产品价格,只有到节庆或休渔期,这种市场价格调节作用才可能明显。作者:□冯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