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名台慰安妇阿嬷“老新娘”一圆平凡女人婚纱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0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穿婚纱走红毯是大部分女人的梦想,12位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台籍慰安妇今天(18日)首度穿上此生唯一的婚纱拍照,完成平凡女人的心愿,年纪最长为90岁的黄吴秀妹。阿嬷虽然嘴上说“都是老新娘”,语气却充满欣喜。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妇女救援基金会去年率领台籍慰安妇阿嬷到韩国参加交流活动,在一位韩籍慰安妇阿嬷家中看到当地妇女团体为她拍的婚纱照,不少台湾慰安妇阿嬷眼中
流露欣羡之情。该会国际部主任赖采儿于是决定要为阿嬷们“圆梦”,今天就要成真。

  赖采儿表示,岛内经认证的台籍慰安妇共有58位,随着岁月雕零,目前仅剩28位,平均年龄高达84岁,最年长为90岁黄吴秀妹,她们都没穿过婚纱,遑论拍婚纱照。

  赖采儿说,当她向阿嬷们提起要为她们拍婚纱照时,阿嬷们多带着羞涩的表情直说,“真的吗?”。根据妇援会的统计,目前已有12位阿嬷愿意披上婚纱,其中7位不愿公开,5位愿意露面,包括黄吴秀妹。赖采儿说,穿婚纱等于圆了阿嬷们一辈子的梦,过程不一定需要男伴,现存的另一伴也不会出现,纯粹是完成一个平凡女人的心愿。

  不愿公开拍婚纱照的阿嬷主要是心情尚未准备好,惧怕外界的眼光,有的顾忌家人反应,至今仍有子孙认为阿嬷出面会让子孙蒙羞。

  阿嬷们今天会穿上由知名婚纱公司提供、依个人三围订制的婚纱,还有专业的美容、美发和化妆等整体造形设计,并由专业摄影师拍摄巨幅婚纱照。下个月母亲节时,送给阿嬷们作为最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