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答题就有机会畅游恐龙园 门票等您来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恐龙园什么时候开展啊?”“可以看到恐龙蛋的化石吗?”昨天本报一则《周末去玄武湖看恐龙》的报道刊登后,好奇的南京人,尤其是许多孩子纷纷打进本报热线84686500询问有关恐龙的问题。

  化石身价超过亿元

  “本次所展出的恐龙化石不仅十分珍贵,而且身价已经超过了亿元。”展览的主办方北京祥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上千件珍贵的动植物化石标本、二十多具远古时期的动物化石骨架多数都是国宝级的。

  “就拿身长达23米的安岳马门溪龙来说吧,曾经就有人出价一亿元。”负责人说。

  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珍贵的化石外,本次展览运用声、光、电以及多媒体技术等,把宇宙爆炸、地球起源、生命诞生以及地球生物在不同时期的演变经历,生动地呈现出来。

  展品成石率达到60%

  解说员卢美香告诉记者,本次展出的

恐龙化石包括4具完整的亿万年前恐龙化石骨架、长达12米的亚洲最大食肉性巨型永川龙,还有罕见的披毛犀、铲齿象、剑齿虎、三趾马、四角鹿以及其它一些新发现的第三、第四纪巨大的动物化石骨架。

  据介绍,一般恐龙化石的成石率达到40%就相当珍贵了,而本次展览的这批恐龙化石的成石率高达60%到75%,价值可想而知。

  记者注意到,由于都是国宝级化石,现场的消防和保卫工作显得异常重要。现场的每个展区都放置了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每日答题可以领票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观看恐龙园的机会,经本报和此次展览有关负责人商量后决定联手推出有奖问答活动。从今天起,本报每天都会刊登出5道关于恐龙知识的问题,凡是最先打进电话并全部答对者每人可以获得一张免费参观恐龙园的门票,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科普展当天为止。届时,金陵晚报记者将带着每天获得门票的幸运读者一起去参观恐龙园。

  特别提醒:凡是打进电话的读者除了要回答出每道问题的答案,而且还要留下姓名、年龄、职业、联系方式,如果缺少任何一项都以弃票处理。

  同时,北京祥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还透露,本次科普展预计在南京开展3-6个月,其间将向市民提供各种优惠观展活动。如,南京市的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可以免费参观,老人凭老年人证可享五折优惠,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们在集体参观时也可购半价票。

  ■新闻附件:

  今日5道问题

  1、“恐龙”-Dinosaur这一名词是1842年由英国古生物学家()创建的。

  A、R·欧文;B、H·希里;C、G·曼特儿;D、R·普洛特。

  2、1823年,英国医生G.曼特儿首先对他发现的恐龙化石进行了科学研究,他把他发现的恐龙命名为()。

  A、禽龙;B、鸭嘴龙;C、剑龙;D、霸王龙。

  3、当生命演化的进程到了三叠纪中期,地球上出现了一类叫()的古动物。

  A、海百合;B、鱼石螈;C、古蜻蜓;D、恐龙。

  4、据文献记载,人类早在1676年就发现了恐龙化石,只是当时的发现者——英国神父R·普洛特错误地把它当成了()的遗骨。

  A、沦龙;B、翼龙;C、巨人;D、鳄鱼。

  5、目前已知最古老的恐龙发现于阿根廷,它叫()。

  A、巨齿龙;B、始盗龙;C、禽龙;D、霸王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