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证上署了名 女友没出钱却要分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5 汉网

  晨报讯(记者肖利敏实习生童琳)“房子的首付款是我出的,此后贷款也是我一人扛,只因房产证上有女友的名字,我就要把房产分她一半吗?”昨日,刚与女友分手的张翔(化名)致电记者咨询。

  张翔告诉记者,半年前,他出资买了一套按揭房,女友坚持在房产证上写上她的名字。反正房子也是买来结婚用的,他没多想就答应了。此后,张翔一直独立承担房贷。

  岂料,最近女友突然说要去深圳工作,并向张翔提出分手,还声称房子有她的一半,要分走一半房产。

  张翔愤愤不平,买房子的钱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个人付的,女友一分钱没出,现在却要坐地分房,但房产证上有女友的名字,张翔不知该如何是好。

  【律师解难】

  黄干律师表示,如果张翔能够证明房子的首付和贷款都是他自己出的,就无需将房产分给女友。黄律师建议,张翔可以到银行搜集自己买房时付款的证据,证明该房系自己一人出钱所买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