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萍乡:两高中二年级生自制钥匙入屋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18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谭小娟)

   见财起意密谋行窃

  刘某与陈某是江西省萍乡市内某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两人既是同学又是好朋友,学习之余,常常一起结伴去那些遍布街头的网吧上网玩耍。由于两人家里给的零花钱不多,
因此去网吧玩耍时不免时常感到囊中羞涩。为此,两人都十分渴盼能够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家里上网玩个痛快。

  2005年10月的一天,两人到白源街一位朋友那里玩,在路过当地的一所学校时,看见该校一楼的多媒体教室内摆放有多台电脑,见财起意的刘某与陈某当即商量要偷一台电脑来用,为此,两人还趁校内无人注意之际,特意绕到多媒体教室前面,查看了附近的地形及教室的门窗等处,为方便日后行窃提前踩好了“点”。

   自制钥匙“急开锁”

  

  而要想进入教室偷到电脑,首先就要想法弄开门上的锁具。当刘某发现教室门上的锁具只是一把普通的铁制挂锁时,内心立即有了主意。刘某有一次曾看见过街头的“急开锁”师傅为别人开锁,而那把锁就是一把普通的铁制挂锁,其使用的工具是一把自制的钥匙,制作使用均十分简单,开锁的速度也很快。据此,刘某决定仿制一把那样的钥匙,试一下自己能否像“急开锁”师傅那样很快就把锁打开。

  说干就干。刘某当即在家里特制了一枚钥匙。为了解这枚钥匙是否真的有效,刘某特意带着这枚钥匙来到自己学校的宿舍,拿宿舍门上的挂锁做了一次试验。他按照“急开锁”师傅的开锁手法,将钥匙插进锁孔并巧妙地转动了几下后,铁锁果然“啪”地一声开启了。

   雨夜爬墙入室盗窃

  有了开锁的工具,刘某与陈某立时贼胆倍增。2005年10月28日晚上,天空飘洒着小雨。刘、陈两人满怀信心地相约来到白源街上的这所学校盗窃电脑。为确保行动成功,两人来到白源街头后,在一家小店内购买了一把老虎钳和一把螺丝刀,以防万一用钥匙打不开门锁时,就强行用工具撬开门锁。

  当晚,两人先在白源街头一家网吧内上网到深夜12时左右,然后起身离开网吧,趁着夜色潜到学校附近,根据事先看好的地形,两人从离门卫房间较远的地方爬围墙进入到校园里面,偷偷摸到该校多媒体教室门前,然后由刘某拿出自制的钥匙进行“急开锁”,很快,门锁便被打开了。说实话,刘某与陈某行动的初衷,原本只是为了一人弄一台电脑供自己使用,但当他俩进入教室后,发现教室内除了有多台电脑外,另外还有多台崭新的投影仪,两人于是贪念暴涨,当即决定尽自己所能,能够拿多少就拿多少。于是,两人扯下挂在窗上的两块厚厚的窗帘铺在地上,将总价值近4万元的3台电脑主机、2台电脑显示器、3只键盘、3只鼠标和3台投影仪用窗帘包住,打成两个包裹扛出教室,然后原路返回。

  离开现场后,两人因东西太重,加上时间太晚,走到320国道上时,决定将赃物都藏在国道旁边一座小山上的树林里面,并折了一些枝叶盖在这批赃物上面。第二天上午,两人找来一辆朋友的小四轮汽车,将这些赃物运回家里,藏在自己房间的床板下面。

   销赃时被警方擒获

  2005年10月29日,安源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被盗单位报案后,立即对案件展开了侦查。因被盗电脑均系用于教学的专用电脑,每台电脑里面都有出厂编号,故此,警方在展开大量调查摸排的同时,还对市内所有二手电脑市场进行了严密的监控。

  2006年3月22日,当一台被盗的电脑出现在市内某二手电脑市场时,警方立即获悉了这一线索,同时顺藤摸瓜,于3月23日凌晨在刘某家里将刘某于睡梦中擒获,3月23日清晨,住在学校学生宿舍里的陈某也落入了法网。警方同时在两人家里追缴到2台电脑主机、1台电脑显示器和3台投影仪。目前,刘、陈两人已被警方刑拘,对余下的1台电脑主机和1台电脑显示器,警方正在加紧进行追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