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费县两公交车相撞 12名乘客受伤送往医院救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7:15 青岛新闻网

  今天早晨7时30分,在费县路与观城路路口处,一辆满载乘客由东向西上坡行驶的 320路公交车与一辆从观城路拐向费县路往东行驶的8路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 12名乘客受伤,并导致该路段交通受阻。

  事故现场

  车辆排成一条“长龙”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鲁 B90809的 8路公交车与一辆车牌号为鲁 U92369的320路公交车停在马路边,马路中央的地面上全是碎玻璃,交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查。记者看到,320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左侧车体受损,车厢内有不少乘客遗留的牛奶等物品。

  由于事故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加上此处车流量较大,造成了此路段交通受阻,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数名交警在现场指挥。直到上午8时30分,现场才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目击者

  “车内传出了哭声”

  目击者贾女士告诉记者:“太惊人了!事故发生后,很多乘客从车里拼命地跑出来,车内还传出了哭声。”她说,当时是7时30分,自己送孩子上学回来经过这个路口时,一辆8路公交车已经左拐到费县路上了,有一辆正在向西爬坡的320路公交车咣当一声撞到8路公交车上,顿时两车内乱了套,乘客从车上往外跑,不少受伤的乘客坐在路边。事发后5分钟左右,两辆 120救护车先后来到现场,分3次将10多名伤者送往医院,还有几名乘客可能急着上班自己离开了现场。

  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共有12名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救治。

  乘客回忆

  撞车前司机弯腰拿东西

  随后,记者来到市立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受伤乘客孙小姐。她告诉记者:“我乘坐320路公交车行至事发现场附近的上坡路时,该车加快了速度,这时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走到司机跟前和司机说话,之后司机又弯腰去拿什么东西,就在司机抬头时,前方出现了一辆正在转弯的公交车,司机试图避让,但已经来不及了,车头狠狠地撞到前方的公交车车身上……两车相撞时,我感觉整个车内的一切都冲向了前方,我撞到了车内的护栏上,头和腿部一阵疼痛。”

  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该医院共接收了8名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其中大部分乘客为软组织挫伤,医院及时地为他们进行了拍片等检查,有一名女乘客由于腿部受伤住院接受治疗。还有几名受伤乘客被送到青医附院救治。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