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 年底制证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4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从今年5月起将开展大面积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工作,公安部门将以平均第天制证2.5万张的速度,确保今年年底完成制证600万张的任务。

  自从陕西省启动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以来,截止目前,全省共换发二代证7万7千多张,远远低于预计换发数量,换发二代证速度缓慢。为加快换证进度,陕西省公安厅厅长王锐
在今天(18号)召开的全省换发二代证工作会议上与各市公安局长签订了二代证换发工作责任书,要求,从现在起,各级公安机关办理二代证的部门,要突破8小时工作制和双休日的规定,延长对群众办理的时间,加班加点办证,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要加紧安装调试制作二代证的第二条生产设备,保证从5月起,全省开始实施大面积制证换证工作。

  据了解,到今年6月份,居民第一代身份证将停办停发。根据公安部的要求,2008年我省将完成年满16周岁以上公民换发二代证的任务,大约2800万人。在去年,陕西省原定计划完成200万人的换证任务,而实际年底只完成了7000人的二代证换发工作,陕西省的二代证换发工作已落后于全国其他省份,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公安部门加班加点,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支持和配合,一旦接到换证通知请迅速前来办理证件。

   新闻链接

  公民申请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程序

  公民接到办证通知或本人自愿主动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办二代证,由本人携带《居民户口薄》和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前来办理,申请人在派出所先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派出所将核对人口信息与本人身份相一致,由本人签字确认,然后进行人像采集,派出所将人像信息上传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认证,信息合格后,从公民申请办证60天内发放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领二代证收取工本费20块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